sirius

刀剑乱舞 三山 烛压切 不吃乙女 手渣党 弃疗
啊啊,走的人越来越多了,看到了未来…有形之物终会消散么……悲观中…

【三山】青江捉鬼记

不知所言,睡前童话…应该吧……
严重ooc,渣文笔,微微量的石青
与小星星似乎是同一世界线?

     

      圆月静静的挂在天边,初春的寒气让那个提着灯笼的人打了个哆嗦,他拢了拢袖口,脸上的笑容未减半分,却渗出一丝冷酷。
      能在这个灵力充沛的本丸里感觉到幽鬼的气息也不知是不正常还是太正常不过,夜漆黑得不见边际,只有明月的光芒与他相伴。青江凝神静听,除了身边房间里熟睡的轻酣,还有远处回廊里的脚步声。
      脚步声慢慢地向他的方向传来,青江却笑得更欢畅了,索性加快步伐,迎向意料之中的人。
      “笑面青江?”高大的男人在黑暗中有些诧异地开口,旋即便扬起唇角,青江在他面前显得小巧无比,两三下就轻盈地闪到他身边:“你也感觉到了?”
       “嗯,这里有不净之气。”石切丸点点头,表情严肃了几分,“这不是小事,本丸有审神者的灵力加持,本不该招来这些的。”
      “啊啊,先不说这东西是怎么进来的…”青江的笑容有些高深莫测,“这灵力…似曾相识啊…”他玩味地甩了甩手里的灯笼,丝毫不害怕它会被打翻一样,“以你的能力定位它不难吧?为什么会偏离这么多?都到我这里来了。”
      “………”石切丸一时语塞,“那是…”
     “不会是专程来找我的吧~?”青江眯了眯眼,语气飘了起来,在石切丸脸黑下去之前笑嘻嘻地补上半句,“还是灵力中心…是什么你不想看到的?”
      石切丸长叹口气,想反驳什么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他素来不打诳语,只得闷闷地点头:“在三日月的房间里。”




       “叩叩”石切丸上前敲门。
       “哦呀?这么晚了是谁呀?”门里饱经沧桑的声音传来。
       “是我,石切丸,你睡了吗?”
      “哦哦,石切丸啊…”房门内一阵响动,三日月拉开门,不意外地看见石切丸和笑面青江,他公式微笑着问询:“有什么事吗?”
      从他开的门缝仅仅是看了一眼,青江就敛了笑,有些不知如何开口。三日月察觉到了他的尴尬,只得挠挠头小心地开口:“额…房间里乱了一点……”
      “先不说这个。”石切丸正色,有些严厉“已经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在干什么?”
      “哈哈哈,山姥切来找我,说有些睡不着,我便和他下棋来着。”三日月自然地解释:“吵到你们对不起了”。
      石切丸的脸迅速的黑了下去:“怎么可能?!”
      “果然是声音太大了吗…”三日月茫茫然地说着,月光映照下的脸有些惨白。
      一时间两人都安静了下来,一向厚道温柔的石切丸几次张口却无法说出来。
      “三日月啊…”沉默被青江打断,他严肃的脸意外地显出一丝无奈,“你来说说,你们是怎么下棋的?”
      “?”三日月的身体不自觉的开始发抖。
      “山姥切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啊…”石切丸轻轻地叹息。
      “不如让我换一种说法,”青江自顾自进了房间,低头打量了一下棋桌,“山姥切国广,他是在我眼前吗?”
      “不!他不想见生人刚刚翻窗走了…!”三日月突然歇斯底里了起来,似在争辩,又似在祈求什么。
      看着那张俊美的脸一时哀戚了起来,青江不忍心地摇摇头。
      “三日月!你醒醒!”石切丸突然上前抓住他的肩膀,逼迫他看着自己的双眼,不仅是愤怒,更带了失望地吼出了声,
       “山姥切国广,已经折断了啊!”
       是吗?
      三日月昏昏沉沉地回头。
      房间内破烂不堪,棋桌倒在地上,黑白的棋子散落一地,昏暗的房间,只有门前的月光映照。
      对啊,这个屋子里,没有窗户…
      对啊,那个陪他下棋的人,已经不在了。
      “三日月…”石切丸看他笑得凄惨,不由得松开手,暗愧自己是不是言重了。
      “啊……石切丸,谢谢你。”三日月长长地出了口气,双眼渐有了焦距,“差点就要堕落了…”
      “你是这个本丸的中坚,不能被一点事就压垮。”青江拍拍他的肩膀,神情坚定:“山姥切不在了,也不能如是自暴自弃,不然你让他九泉之下何得安息?”
      “是啊,最近都变得不像我了,还要别人来开导了,哈哈哈。”三日月慢慢恢复了神情,脸色也好转了不少。
      “…心病还要心药医,你也不是孩子了,早该认清生离死别之类了,居然还会执迷不悟,也是魔怔了。”石切丸叹了口气,还是有些担忧。
      “哈哈哈,让大家担心了…我会尽快恢复的…”三日月苦笑。

       夜空的月色渐渐隐退,青江打了个哈欠,折腾一晚上了,累了。
      他好像忘记了什么事啊……
      他抬头,初春的寒风吹拂起他的长发,他一个激灵。
      他好像,是来,驱鬼的………
      山姥切,确是,折断了啊……
      他神情凄然地回头望着三日月仍亮着灯的房间。
      走廊上空留回风。

   

  fin.
      不知所言,写的好烂……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37)